暗夜水母

瓶邪本命,其余爬墙

日暮归途(3)

愿赌服输,大概长了一些。@快秃了维C 
“格瑞格瑞,你看这个!”金献宝似的拿了个巨大的松果,“这可是我到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大的松果了,你见过比它还大的吗?”
格瑞躺在床上无语望天,身上的伤好了个七七八八,但依然被金裹成了个粽子——以防万一,脖子上依然有个绷带缠出的蝴蝶结。(金你一定是故意的对吧)
“格瑞格瑞,你看这个!这是我见过的长的最好看的松果了!”金又拿过一个松果朝格瑞炫耀着。
格瑞偏了偏头,目光投向了角落里那一大堆松果,额上划过三条黑线。(格瑞:金你怕不是属仓鼠的吧)
看到格瑞有了点反应,金说得更高兴了:“格瑞,你知道吗,我可喜欢收集松果了,我小的时候,姐姐还在,她每天看完柴回来都会给我带一个松果。姐姐说松果代表了美好的愿望,它是大自然的礼物,如果一个孩子能收集到一千个又大又漂亮的松果,那他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。格瑞你说这会是真的吗?如果,如果我能收集到一千个又大又漂亮的松果,是不是我就可以见到姐姐了。”说到这儿,金的语气明显低落下来,但没过多久就又回到了兴高采烈的模样。“但是等我长大一点,我要先去城市找找姐姐,顺便看看城市到底是什么样子的。对了格瑞你去过城市吗?听姐姐说城市里有好多好玩的东西,孩子们有积木和风筝,风筝是可以飞的,哇,飞欸,大概就像小鸟一样吧,真的好想去看看啊。”金的眼睛里充满了向往。“不过,格瑞这几年可不可以陪我一起去捡松果啊?我的松果距一千个还差好多呢,可我自己捡总捡不到几个又大又漂亮的,你说是不是因为别人也知道这个秘密,所以松果都被别人捡走了啊。”
格瑞:“……”(我能说不吗)
金:“你沉默我就认为你是默认了啊!”
格瑞:“……”
金:“太好了格瑞同意了啊!一言为定哦。”
(格瑞泪流满面)
从此以后,格瑞就和金开启了捡松果的日常……
“格瑞格瑞,你看我捡的这个!”
“……”
“格瑞格瑞,为什么我找不到大松果了?”
“……”(因为都被我捡走了)
“咦,格瑞格瑞,为什么你捡到这么多这么大的?”金一脸好奇。
“……天赋。”
“哇格瑞好棒!”
“……”(那肯定的啊)
“天色不早了,回去吧。”格瑞难得地多说了几个字。
“好啊好啊,格瑞说回去就回去。”
灿烂的夕阳下有两道拉长的影子向木屋移动着,一个动,一个静,却无比和谐。就这样,日子过去了一天又一天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)